“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热血先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7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兰州新区精神文明办、兰州新区卫健委、皋兰县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安宁区委、中共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兰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热血先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2日,由皋兰县文明办、皋兰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在皋兰县人民广场举行,各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纷纷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现场,皋兰县各单位青年职工积极参与,早早来到献血点,自发自觉排队等候,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医护人员为每名献血者进行了献血前体检,并仔细讲解注意事项,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的再进一步参与献血活动,其中很多青年干部已不是第一次献血。“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理应有所作为,所以今天我们来参加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希望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我们当中来。”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一位青年深有感触地说道。

    3月5日,由新区文明办组织的“践行十二大 志愿我先行”活动也相继举行。现场开展了包含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免费检测血型活动、爱心义诊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学雷锋、做雷锋、树新风的生动实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共青团安宁区委、中共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兰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团体均开展了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无偿献血是衡量一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杆,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借此“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活动,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社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参与度和热情度,提高人们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用实际行动体现出高尚的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供稿:招募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