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3月28日,中心党委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主任王常虹主持会议,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委员和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卫健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通报了省内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例。中心党委书记董瑞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晓东作今年纪检重点工作安排。会上,中心纪委还与科室代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孙志强副组长对中心党委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有力监督服务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坚持纠促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聚焦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正风肃纪、长牙带电;四是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人民健康卫士。

  会议强调,2022年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依旧完成了中心的工作职责,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3年中心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主责、咬定目标,追赶进位、勠力实干,奋力实现今年既定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中心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供稿: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