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献血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22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除夕,意味着团圆、幸福、和美,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拥有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在除夕这天伸出臂膀,奉献爱心、献出热血,为一年的忙碌划上暖心的句号。

    党女士和自己的丈夫一起来到省血液中心献血,捐献成分血2个治疗单位,党女士从参加工作开始,献血量累计已达21800毫升,她也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获得者。党女士说:明天(年初一)就是新的一年了,在新年前把献血这个心愿完成。以前我们家只有我一个人献过血,在我的宣传带动下,我的家人、朋友们也参加了献血,也算是全家总动员了。她的丈夫因为工作劳累没能成功献血,觉得非常遗憾。

    赵先生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留在兰州过年,原本今天他是到朋友家拜访的,开车刚好路过血液中心门口,赵先生萌生出献血的念头,就和朋友邵先生结伴而行。在体检、检验时他一直告诉工作人员说:“希望这次能成功献血,真想不到你们除夕也上班的,真是辛苦了!春节期间还是有这么多病人需要输血。”赵先生成功献血2个治疗单位。

    吴杰和李佩洋是东方航空高铁学校的学生,最近在媒体上看到血液紧缺的报道,决定在除夕这一天来表达自己的爱心,在体检合格后伸出胳膊,献出热血,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献血,特别值得纪念。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生命因奉献而绚丽,为他们点赞!

    除夕,他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年、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是一份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高度融合的事业,爱心人士不畏严寒坚持献出热血,工作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保障临床供血,人间处处有真情,真善美就在你我身边。致敬2022年,生命路上,感恩每一位献血者。憧憬2023年,爱心之行,期待与您再会。(供稿: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