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守护金城 ——兰州市永登县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3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受兰州市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影响,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持续告急,临床用血严重受限,急危重症患者和高危孕产妇等抢救保障用血也受到严重影响。11月22日,一场抗击疫情、守护金城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永登县人民医院举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有序捐献热血,彰显守护金城大爱!

    当天上午10时许,省血液中心移动采血车准时到达永登县人民医院,现场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认真填表、体检、采血化验,医院院长高昀带头走上献血车,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大家。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既是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也是危难之际的应急献血队员,是初心、更是责任。

    献血的队伍中,有医护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一位保安大哥一边勇敢地挽起衣袖开始献血,一边说:“虽然看见针头有点害怕,但能通过献血的方式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用热血抗击疫情,觉得非常有意义。”有的志愿者经现场体检后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献血,面露遗憾,因为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病人意味着重生、意味着希望。

    他们用滚烫的热血让爱的能量温暖人心,以热血践行医护人员“敬祐生命、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履行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他们用滚烫的热血托起病患的生命安康,用金城儿女手足相亲的互助情谊坚守金城。(供稿:宣传科、体采科)

  永登县人民医院院长高昀带头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