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守护生命

——救助RH阴性血液透析治疗患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9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4月14日,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RH阴性血液透析治疗患者急需RH阴性A型血400毫升,天水市中心血站接到用血通知后,通过天水市RH阴性志愿者互助群发布求助信息。消息刚一发出,立即得到爱心志愿者的热心回应,大家积极踊跃表达献血意愿,虽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临着出行困难和被病毒传播的风险,但志愿者们充满着“互助互爱、传递爱心、守护生命”的责任担当和热血逆行与爱同行的无私大爱,纷纷伸出援手。

  志愿者邢燕飞在得知消息后,向小区物业说明情况后急忙驱车赶到血站爱心献血屋,捐血400毫升。他从1998年开始献血,在天水市累计捐献血液5600毫升,加上外地献血量已经捐献过万毫升血液,多次救助RH阴性稀有血型患者。志愿者张梅看到消息后,赶到甘谷大十字广场流动采血车上捐出200毫升血液。还有志愿者杨俊茂、王莎莎、魏军红…..等爱心人士也都表达爱心,作为后备军给予支援。

  在大家的热心援助下,患者的治疗血液很快有了保障,得到了及时救助。虽然RH阴性血型稀有,但他们的爱不稀有。(供稿:天水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