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参与无偿献血·助力文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6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比奉献活动,有效缓解我市临床用血供应压力,张掖市总工会、共青团张掖市委员会、张掖市妇女联合会和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3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 助力无偿献血”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妇女同胞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念,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抗击疫情,用热血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最美志愿者”风采,度过一个别样“雷锋日”、红色“三八节”。

    倡议发出以来,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积极响应,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妇女同胞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踊跃参与,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无偿献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

    市广播电视台、甘肃省西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应急局、南街社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方舟志愿服务队、甘俊镇卫生院西洞分院、西街街道北关社区等单位相继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助力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我们看到很多熟悉的老面孔,在他们中,有许多是张掖市固定无偿献血队伍、应急献血队伍中的人。他们个个眼神坚定,为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奉献自己的点滴热血,脸上始终洋溢着帮助他人后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每年学雷锋纪念日前后,各级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等都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献血活动,促使我市献血队伍不断壮大,临床急救用血得以安全保障,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的彩虹城市贡献力量。(张掖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