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中心血站开展 “学雷锋传爱心—晒晒我的献血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6 | 阅读次数: 】 【选择字号:大 中 小】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天水市中心血站、天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传爱心—晒晒我的献血证”活动,这次活动主在线进行,志愿者服务队群和血站公众号群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出了保存多年的“家底”,有建站初期老式手工献血证、有机打献血证、有电子献血证,有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荣誉证,有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证等等,一本本鲜红的爱心证书后面见证着血站的变迁与发展,见证着无偿献血者队伍的从无到有逐渐壮大;承载着挽救患者使命和爱心人士沉甸甸的美好祝愿,承载了太多感人的爱心故事......

   “让雷锋精神不要在我们这一代人心中停滞,世界充满爱,有你更精彩”“希望自己在平凡的道路上,做好人生平凡之事,对得起中国志愿者这个响亮的名字”“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志愿者心中永远延续”这是他们对雷锋精神诠释,他们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执着,表达着自己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无偿献血的理解、感悟及体会。副队长姚健专程来到流动献血车上,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宣传无偿献血,这已是他第25次参与献血,累计献血9200毫升。武山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何秀花远在北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还于“学雷锋日”当天专程前往北京市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传递爱心,表达对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热情和追求。

    每一位默默无闻的献血英雄用自己的故事和献血证再一次传递真情,用行动履行着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坚守着初心使命,无私奉献,甘当无名英雄,甘做当代活雷锋。(天水市中心血站)